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

非基因改造黄豆其實沒貴多少

我很愛吃黃豆製品:豆干、豆腐、豆腐,都很喜歡。

但是現在商家為了省一點成本,大量地採用了基因改造黃豆。

非基因改造黃豆並不像有機黃豆那麼貴,為什麼商家要這樣省一點成本,而壞了產品的品質呢?為什麼用合理的價格買正常的食品變得這麼難?

一斤黃豆可以煮成10斤豆漿,算很暴利了,連正常的品質卻都不見了。

幾年來,常去附近一家豆腐工廠買豆腐,比較便宜也比較沒有過期的問題,重點是還很近。

上星期,終於問了一個幾年來一直憋在心裡的問題:你們是用什麼黃豆來製造豆腐?我可以看一下原料黃豆嗎?

我看到了大袋子的黃豆,袋子上寫著(含基因改造黃豆),要怎麼分辨黃豆是否為基因改造,網路上有黃豆商家分享如何看,根據自己買過黃豆的經驗,也知道大半都是基因改造黃豆。心情很差。
我相信市面上所買得到的豆干、豆腐、豆腐,大半也是基因改造黃豆製品。

我還開玩笑地向人說,其實整袋都是基因改造黃豆,灑把非基改造黃豆,就從(基因改造黃豆)變成(含基因改造黃豆),這樣好聽多了。

嘆!要喝到正常的豆漿很難!
嘆!要吃到正常的豆腐很難!
嘆!要吃到正常的豆干不容易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