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第一次做布朗尼

布朗尼
巧克力做的東西,大概很少人不喜歡吧。

布朗尼是我很喜愛的一種甜點,以前在國外的時候,雖然有很多酸酸甜甜的水果乾果做的麵包甜點可以嚐鮮,但選來選去,還是買布朗尼。

終於自己做了布朗尼,其配方和做法是參考這篇
實際使用的材料:

  1. 低筋麵粉約80克:放太多了,我把一包麵粉剩的全倒進去,我看很多配方都是使用中筋麵粉。
  2. 糖約90克:份量太少了些,不夠甜,可見外面買的真的是”高糖”。
  3. 有鹽奶油50克,因為手邊剛好有,所以不是使用無鹽,再加鹽的方式,因為懶得加熱,所以還加一點熱水去溶化,這個方式不好,還是加熱的好
  4. 可可粉約50克
  5. 蛋2顆
  6. 核桃約60克
  7. 香草精:這個我沒加

實際上的用料,並沒有真的去秤,只是憑感覺抓個大概,配方裡糖用的很多,我減少了一些,但真的吃起來甜度低很多。而且做的時候,偷懶沒有過篩。
自製布朗尼
烤盤比材料大很多,所以沒有剛好填滿整個烤盤,但烤後倒也沒有散掉變形。
做法其實很簡單,材料都拌好了後,放進烤箱烤個半小時就完成了。跟做鬆餅差不多,只是使用的是烤箱,鬆餅算是我很常做的一種麵粉類食物。

吃起來還OK,只是覺得溼度如果高一點應該會更好吃。

總之,這又是我的第一次啦!和外面賣的比較起來,甜度和溼度都不太夠,以前吃過一種穿插有巧克力醬的感覺,那種比較好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