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

終於有虎尾蘭了

想要養虎尾蘭已經很久了,至少也超過一年了,自從覺得室內空氣不好,嚴重到想要更改一下環境,這幾年也做了功課,找出合適的室內植物並去園藝坊購買,種過大岩桐、馬拉巴栗和種子盆栽及石蓮花,除了石蓮花被移到室外,其餘的目前都沒了。

自從知道虎尾蘭對室內空氣很好,就一直想要試試看,但並沒有去買,因為之前的室內植物其實我覺得沒什麼效果,當然也有可能是種太少旳關係。

今天去騎單車時,看到有戶人家正在清理環境,我就問她旁邊的一小群虎尾蘭是不是她的,她回說是啊,我就又問她能不能給我一些來種,她欣然同意,終於有虎尾蘭了。我通常開口要求時,都會反過來想,如果我是對方,我一定會同意,才會問出口,畢竟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。而且我一樣是很怕被人拒絕的。感謝她送了我五棵虎尾蘭。

鄰居送的虎尾蘭
凡事可以迅速完成是件好事。但是很多不很急的事,真的就不急,只要放在心裡久了,一切真的就水到渠成,自然而然不費吹灰之力。

有時心中想著要做出什麼東西來,也許想法還不完整,畫出來的東西完全不實際,但只要心中的確放著這些想法,有天問題就會忽然靈光一閃地解決了。有時可能要幾天,有時幾個月,也有超過一年的,但這種方式我親身體驗過好多次。真的是:心想事成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