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示具有 外食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具有 外食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
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

真正的好東西才推薦,也是一項美德

有一家新開的牛肉麵店,從還在裝修時就經過幾次,始終沒去吃過,後來因為在臉書看到幾次推薦,決定找時間去吃。

抵達時,門口有難聞的異味,進了門,還好沒異味,以下是心得:
  1. 坐下來才聞到很明亮乾淨的桌子泛著抹布的臭味。不是我嫌,這問題也不容易遇到,可見在清潔方面,需要改進,尤其才新開的店,清爽度真的不太夠。
  2. 不是最熱門的用餐時段,還是有三三二二的客人來,可是老闆很省,上頭的風扇是關著的
  3. 價格不低,牛肉給得份量是足的,但煮得時間不夠,可惜了,應該也是要省成本的關係。
  4. 青菜不對味,量又少,但可以自己添青葱和酸菜,嗯,葱不錯。
  5. 還有免費咖啡和茶可以泡,本來牛肉麵就有湯水,基於這些都是含在略高的價格裡,就泡了一包三合一咖啡,以往是不會因為免費或自助式就多吃喝的,自認再度光臨的機率不高,基於不喝就不知到底如何,所以也只喝小小的一紙杯,覺得咖啡味道不好,沒什麼香味,舌頭還小小地麻,隔桌的女客人卻正好跟同伴說,這個牌子的咖啡很好喝,一直叫同伴也泡來喝。平日喝的咖啡都很平價正常,沒買過很貴的咖啡,不知為何有這樣的差異,原因之一大概是久不碰三合一與奶精之故。
  6. 加湯加麵都不加價,二者都普通,除非餓壞了,不然大多數人都不會加的。

這種不好聽的話,就不指名了,如果指名,那一定是受到忍無可忍的待遇。

雖然貴了點,但也不算太差,只是一般,至少牛肉份量沒有小裡小氣的。其實店家若希望生存下去,以上幾點都容易改進的,趁大家都還會去嚐鮮之際,打好名聲,也許真的就成了所謂的美食。


美食嗎? 因為一些不夠真心的推薦,踩了幾次雷。真正的好東西才推薦,也是一項美德

2016/12
前幾天經過,已倒了,正在整修換手經營。

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

開了幾年卻無好評的牛肉麵店

天氣冷,風又大,去了一家沒去過的牛肉麵店吃一碗紅燒牛肉麵。

對之很失望,可是如果沒吃過要怎麼確定以後再也不來?
知道這家店是因為去年想找附近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店,所以大致有記下一些,想有時間時去吃看看,因為在網路上看到那種屬於店家自我推薦的文,所以留有印象。

有些店如果是做那種過路客也就罷了,要是也需要附近的居民來消費就真的要顧一下質量,不要讓客人來了一次就再也不來。

這家店的牛肉麵,因為點的是小碗,所以真的小了一點,湯頭還可以,麵條好,但是配的青菜真的很差,只撿便宜的菜來配,不管合不合口味,而且現在這時候的青菜非常便宜,這點我十分肯定,還為了省錢配不合的菜。重點是牛肉很少,切得很薄,二片才抵別人普通的一片,若是和別家厚切的比,那要4片才能抵人家一塊。以這種量來看的話,真的太少,畢竟自己也煮過牛肉,感覺很不值。難怪在接近用餐時間,從點餐到吃完,都不見其他客人,吃過一次以後不會再光顧。

這家店網路上,店家也Po了很多個網站,所以要找到也不難,但開了幾年,很奇怪的是沒有一個食客寫過一篇好評,我也不想對著他們店名給負評,也不可能給好評。

這次經驗可知,要是一家店開了好一陣子了,網路上除了店家自己的廣告之外,很難找到什麼好評的話,這種店就不用去了,去了只有失望。